落楓

适当催更有益身心!

走啊!一起滑雪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共情



肖战始终都清晰地记得最后一次见面,是九月一个周末的午后,大雨过后,天空放晴,翠绿的荷叶上翻滚着晶莹的水珠,蜻蜓飞过碧波荡漾的水面。




少年穿着清白的短袖衬衫,沿着湖边小道一边跑一边回头冲他喊:“战哥战哥下周见啊!”



那天自己是怎么回的?


肖战一直都记得,连语气语态都不曾遗忘一丝:“别掉湖里去了!往前看,别回头!”



后来自己常常会问问空气,是不是因为那天自己让他别回头,他才这么一去再也没有回来呢?



王一博轻车熟路地进了厨房,开始洗菜,几年不见,少年的身量越发修长挺拔,撸起袖子露出白净的小臂,肌肉线条也很是分明。



肖战走到厨房门口,靠着门框看着他熟练地洗菜择菜,忍不住问:“你常常自己做饭吗?”



“前几年出国去留学了,异国他乡的,什么都要自己做,西方的饮食我始终吃不太习惯,就学了学,也并不是太难。”



“怪不得身材保持得这么好。”肖战暗暗腹诽了一句,犹豫了会,才问:“你能教教我吗?”



王一博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有些诧异地转过头看向肖战,末了,笑着回:“行,那你过来。”



肖战站到水池前,王一博把手里一颗完整的青菜递给他:“每片叶子都要扳下来,连接处会有些泥土,要清洗干净,叶片也要撸一遍……”王一博靠得很近,解释得很细致,声音轻柔地落在耳侧,肖战不自觉地躲了躲,许是又找回了些以前相处的习惯,忍不住拿手肘抵了抵他:“行了,我可以了。”



说着便打开了水龙头,青菜根部有个天然的弯曲,如勺子一般,肖战一下子把水开到了最大,没有注意到这点,打了弯的水柱便全部往他身上窜,他忙退开,却还是被溅了一身的水,一时有些狼狈。



王一博忙抓了一旁的纸巾给他擦了擦:“回去换件衣服吧!这件放空调口吹一吹。”



“嗯。”肖战有些泄气地往外走,却听得身后王一博的声音:“我该把围裙给你的,柜子里好像只有这一条,要不我们明天去村口店里买一条吧。”

肖战回头:“什么?”



“村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个挺大的便利店,卖零食、卖生活用品、也卖生鲜果蔬,明天我们一起去一趟吧!”



“哦,好。”肖战点了点头,往前走了两步,又顿住,回头问王一博,“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没用?”



“怎么会?战哥是全世界最棒最厉害的战哥。”说着他跨了两步上前,拿自己的右手掌根推了推肖战的额头,“瞎想什么呢?”



肖战低头扯开了嘴角,这个人,还真是,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啊!



“那我去换件衣服。”


“好,快去快回。”


待到肖战一路上了楼梯,王一博才喃喃了一句:“要那么有用做什么,这不,还有我吗?”

不然,我学那么多做什么……




评论(4)

热度(7)